close

卸下議員的身份,本身也是一位交通工具迷,

高雄捷運還未完成時,則藉著國外都市考察的機會,

第一眼看見高雄捷運車廂於奧地利車廠的製造過程;

興奮之餘,不忘拍下難忘的景象,

一同和大家分享吧!



高雄捷運是委託西門子公司製造,

歐洲的地鐵和輕軌有許多皆為西門子製造,

台北捷運也不例外!

 

奧地利西門子車廠內,像是特殊的車廂展覽館,

形形色色的車廂,讓我興奮不已,

就一位單純交通工具迷而言,

能親眼見到高雄捷運的出生,是何其有幸!

而我也把握機會,拍下了工廠內的林林總總。

 


裝載車廂移動的大型 托車- 現場看見 非常壯觀



車廂下的底盤 移動就靠他了

參與工廠考察也包括許多議會內的同事,

他們問我,高雄捷運車廂是那一輛,

我告訴他們,放眼望去,你覺得最『俗』的那輛就是咱們的高雄捷運,

這時,全部的人不約而同地朝向同一個方向!

猜猜看,他們朝的方向是對的嗎?



我就是現在你們在高雄看見的小綠
這台即是在工廠內瞧見的高雄捷運  雖然他的外觀俗俗的
但看見還是不由得興奮了一下



西門子工廠內 還有許多正在製造的車廂
這款車型為輕軌系列 因是近期設計的 所以外型也相對流線許多
 

完全正確,很顯然,大家對美學的第一眼感官也是不約而同的,

有人問,為什麼不是那台、那台(指向其它流線型的車廂),

我跟他們說,高雄捷運的合約是參考台北捷運,

就連車廂造型,也一起參考下去了,

而北捷也營運十年了,他們的合約是距離營運要再十年前,

因此,參考的車型是二十年前的車型,

也就是,高雄捷運用了二十年前歐洲使用的車種!
 

聽完後,大家除了覺得可惜還是可惜,

因為,相較之下,高雄捷運的外觀,套句年輕人的話語『徹底的輸了』!

不過,不管怎麼樣,對身為高雄大眾運輸重要歷史時刻的『小綠』,

還是值得鼓勵。

更多的高雄捷運車廂製造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wu7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