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基本教義派,我們需要更多的中間選民,因為一個民主發展健全的國家,選民意向本來就應該呈「常態分配」,中間選民的意見才是大多數,因為他們會是群理性、客觀、有主見、支持對的事、不問政黨、不問種族的一群人。

現在台灣的政壇,存有太多不公不義的行為與言論,爆料文化、馬屁文化充斥,專業人士難展專業(軍人的天職是服從、是上戰場,不是歡迎國家元首),是民主暴力加上媒體推波助瀾。我的天啊!我想不少民眾,逐漸成了「關機一族」(不看電視新聞),轉而開始關注自己的生活(慢活主義),這點是正常的!

但是對政治冷漠,卻不能失去對政治的關心,因為這是公民的義務、公民文化、公民治理應當完成的「功課」。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人民的生活無時無刻會受到政治文化的牽引,而正確的政治決策,不應該交在只為我自私的政客手上。最近益政走訪基層的時候,會聽到民眾說:『我是泛綠的,但是我這票會投給你』這在益政聽來格外的感動。一是我們做的事真正被看見,二是在現在「只問顏色」的社會文化中,還是有不少理性的選民,在顏色之外作出更重要的選擇。

其實,在高雄,理性的選民和議員並不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wu7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