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行的指標-紐約。
世界首趨一指的商業大城,每年有成千上萬的逐夢畢業生來這裡圓夢;這個城市不僅提供各式各樣的圓夢機會,更提供了每一個逐夢者「所需的裝備」。

世界三大的時尚週,有一週即在紐約,任何大師的作品都可在這裡找到他們的足跡,然而;這些作品的價格可謂高貴又貴,不是一般人可以領教的,不過看看那些走在華爾街上的社會新鮮人,每一個無不「光鮮亮麗」,更有專業氣息的味道。

OUTLET
「理想城市」,這字面上的意思,多數人會想到很多很棒的公共設備,或者很方便的交通,諸如此類的!
其實,理想城市還包涵了「就是那種幸福感、還有很快樂」的感覺!我想,買到便宜的名牌,的確會有這種感覺;以前在紐約讀書的時候,最喜歡逛街的地方,就是「OUTLET 名牌過季專賣店」,眾多剛出社會的莘莘學子和上班族,喜歡來這裡打點,裡面專業的店員更能教導客人如何打扮,減少穿衣困擾、提升品味。

過期SHOPPING KING的實戰經驗
於紐約讀書期間,無意間發現我購買的潛能,天賦異稟的我,配合當地一間比一間還齊全的OUTLET專賣店;使在台灣壓抑許久的購物慾望和能力,得到適得其所且適宜的解放。
紐約有四大OUTLET專賣店,分別為:21世紀、WOODBURY、SYMS、SYCU。21世紀是位於城區內,算是較方便,而WOODBURY這間店是美國六0年代搖滾樂的發源地,好比墾丁的「春天吶喊」,這裡的樣式算是齊全,值得一去。

世界金融重鎮 比實力也比門面
另外,SYMS位於華爾街,這裡提供了一群剛畢業、還未賺大錢的新鮮人能於此,一身光鮮亮麗。這間店不只是一間單單賣衣服的服飾店,而是開啟我普遍對男裝「一般的定義」;這裡所賣的衣服讓我大開眼界,除了講求實用的需求外,更融合了藝術感、時尚感,考驗購買者的試膽能力;當然,我不是出局者。

在這裡,我嘗試了在台灣不可能買的「義大利天藍色西裝褲」、「咖啡色線條西裝」、腳上踏著「時尚中的復古皮鞋」。這些在我們眼裡似乎是設計大膽的服飾,卻能在店員貼心的服裝搭配教育中,使我迅速蛻變成一位新潮卻也專業的社會人。除了滿足我的需求外,無形中也提升了自己的穿衣哲學,更在這超級競爭的紐約中,先贏了門面;重點是:他們一點都不貴。

學習『美學』
藝術大師蔣勳曾發表一本書為:「何謂美學?」書中提到,美學包含了所有事物直接對感官感覺,因此,人當然也是一種美學。OUTLET不只提供人對名牌「莫名追求的滿足感」,其實那些大師嘔心瀝血的作品,不僅使我們外在美美的、有品味的;更能使精神獲得美感的滿足,或許更能直接提升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這也是我喜歡他們的地方,不過有幾個原則。

買名牌二要:
1. 不是一線名牌不買 2. 名牌沒有四折不買
這兩個原則,是在紐約讀書時,當地的天時、地利,配合我的人合而共同建立起來機制,不過要在高雄實行這樣的原則,蠻困難的。


夢時代-Marks&Spencer的啟發
最近走了一趟夢時代,世界知名百貨Marks&Spancer也在此開設一間分店,裡面高級的店面伴隨著嚇人的標價;使人只可遠觀,還不得褻玩。在逛得同時,更深感夢時代應照顧到「像我一樣」的客人,設置一處「OUTLET」專區;使得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都能在這裡滿足他們各式需求。使名牌平民化,讓美學和品味能實質的落實在民眾,實際的感受到這獨特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wu7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